Chapter4 相處,改變

 

里奧「中世紀的法律中,須牢記的重點是…………」

我看著戴上眼睛顯得格外認真的里奧,手指著書本上的歷史知識……

但腦袋卻在一心二用,轉著別的事情……

沒想到這麼快又遇上里奧了

 

在辦公室聽了吉爾的話,我真的十分地意外,

「我的老師是里奧嗎?」我微微愣了一下……

吉爾「雖然他的外表如此…但他可是一名優秀的官僚呢…」

里奧「欸…這可真傷人呢…」

吉爾「身為教師還遲到,這可不能成為榜樣呢」

里奧「所以不是說了抱歉了嗎……」

 

呃…這個我是知道的,關於里奧的事這年已經聽過不少了,收集了不少情報……

其中尤其是緋聞,光從別人那裡打聽來的,就能說上三天三夜了,但我總不願相信那是真的,在我記憶裡那個溫柔照顧我和艾倫,總是很有耐心的陪著我們,以騎士為目標的人,想要保護家人的里奧會成為他們口中花心又輕浮的人

………

 

吉爾「真跟是沒想到幾位都認識……」

 

那之後我沒太注意吉爾與里奧到底說了什麼……只隱約記得這句話

 

里奧「小冷翎…小冷翎…有在聽嗎?」

………

「啊…有的…」

里奧「真的嗎~那我來等等要考試喔」

「欸…考試!?」

里奧「是喔,臨時測驗,我想想喔~答錯的話,妳就親我一下?」

「親……!! 里奧請別捉弄我了……」

里奧「………我可是認真的呢」

………

里奧的考試,我輕鬆的就回答正確了,題目都是里奧剛剛講解過的部分,有些甚至我以前已經知道了,或許里奧是故意要讓我答對的吧

里奧「啊啊~真是可惜,錯失機會了…」

里奧「不過小冷翎的程度出乎我的意料呢,非常好哦~」

呵呵……我會說其實有些我已經在書本學過了嗎……還是轉移話題吧……

「比起那個…里奧你真的變很多了,我在這幾年也聽了很多你的事情,為什麼你會變成官僚呢?」明明以前不管是里奧還是小艾倫都是以騎士為目標努力的…

里奧「……」

里奧微微苦笑

里奧「啊…啊…都是不好的消息吧……不過這就是現在的我喔,人總是會變的阿,小冷翎」

是啊…人都會變的吧……

里奧「妳也是喔,小冷翎,我也想知道小冷翎為什麼會變成大公的女兒……妳跟叔叔和阿姨之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向里奧解釋了我當年下落不明的原因,那件看似簡單的意外……

 

那年父母帶我急急忙忙的離開了我所熟悉的城鎮,連讓我跟里奧和艾倫告別的時間都沒有……我只能草草留下了一封信

父母只告訴了我,我們要搬家,暫時去一個新的地方~

不過後來想想其實沒那麼簡單,或許我早該察覺的……

 

「里奧有在郵箱裡發現信嗎」

里奧「恩……但妳只說了,妳要搬家」

「………簡單來說我跟爸爸,媽媽在離開城鎮的途中,馬車發生了意外……只有我活了下來,後來被大公救了,也收養了我」

里奧「……意外嗎……」里奧陷入了沉思

里奧「……對不起,小冷翎,讓妳想起了不好的過往」

「沒事的,事情已經過去了阿」我對里奧搖了搖頭

......何況我是不會放棄的我一定要將幕後的黑手繩之以法……

里奧「不過幸好妳沒事,要不然我就見不到這麼可愛的公主啦……」里奧輕輕摸了摸我的頭

 

里奧的課程結束後,下午我接受了艾倫的馬術課程……

雖然不是不會騎馬,但我還是坐的有些顛簸,艾倫牽著馬,邊指導我,我也向他聊了不少事情……

像是里奧也問過的事,我為何會成為大公的女兒,

但讓我意外的事是艾倫十分的排斥談論里奧的事

「小艾倫,你和里奧後來到底怎麼了,為什麼里奧會成為官僚呢?」

艾倫「……」艾倫微微皺起眉頭

艾倫「……那傢伙的事,不要問我」

「欸…可是…你們……難到你們吵架了」

艾倫「……才不是,總之我跟他就是合不來」

「呃……可是……」我突然安靜了下來,因為艾倫的臉色變得很難看,明顯不願意在說下去了,

欸……合不來……那我小時候看到的是什麼阿……

難道是幻覺,明明小時候就很怕我搶走自己的哥哥的……

「好吧…我不說了,但我很懷念小艾倫的草莓蛋糕,有空的時候可以做給我吃嗎?」

艾倫「……唉,我知道了,但可不可以別再叫我什麼“小”艾倫,明明妳就比我小啊」

「哈哈~改不過來了,因為小時候的艾倫太可愛了阿……」

艾倫「真是的……」

啊…啊…小艾倫臉紅了阿,

不過…看來他們兄弟的事,要從其他地方打聽了……

 

 

-------------我是分隔線---------------

大家好,我是冰羽
里奧的文章,我大約會是週更喔
之後還會陸續寫其他人的~
下篇開始要進入主線了~
歡迎留言討論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男宮殿 里奧 同人
    全站熱搜

    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