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5 擔心與質疑

 

唔…我又失眠了……

最近剛成為公主,公務太多,課程太累……而之前忙著家族公務,

明明已經一斷時間沒有失眠了阿………

深夜裡,我走在宮殿裡的走道上,四周是極其安靜,只有我踩踏著的腳步聲,

老樣子去看點書吧……我走到書庫的門前,

……欸?

裡面的燈是亮著的……

我緩緩推開大門,

有誰在裡面嗎……

靠在窗旁的人因我的到來而微微吃驚了一下

里奧「……小冷翎……? 這麼晚了妳怎麼會來?」

「我稍微有點睡不著,公主大典也快到了,想來看一點書……里奧呢? 都這麼晚了,還沒有睡嗎?」

我走到書架前,拿出前幾天看到一半的介紹他國經濟的書籍...

里奧「………我已經習慣了」

「習慣…? 里奧常常這麼晚睡嗎?」

坐在一旁的沙發上讀著書,腦海中想起幾天前里奧在課堂上的精神並不是很好

「里奧你一天是都睡多久呢?」我無心的隨口一問

里奧「……兩,三個小時就夠了」

咦...我放下手中的書,居然這麼少嗎……

我抬頭看向里奧,擔心的說道

「里奧我知道你很忙,但這樣身體會受不了的……你要好好睡覺才行」

里奧「…………」

里奧的目光從書本上移到我的身上,接著露出了笑容,偏了偏頭
里奧「…………嗯?……那,妳要陪我一起睡嗎?」

欸…我因里奧的話,愣了一下

「唔………里奧…我沒有在跟你開玩笑…」我是真的很擔心里奧的身體……

里奧「…………搞不好…我是認真的呢……」

里奧勾起嘴角微微一笑

「唔……里奧…」越來越不懂里奧到底是怎麼想的了

……我將心思又埋回進書本裡,

又過了一會兒,……恩…這裡還是不懂……我不自覺皺眉

里奧「…………小冷翎……」

「恩?」我微微抬頭,看見里奧不知何時站到我的身旁,而他的目光直直盯著我手中的書本

「這本書…怎麼了嗎?」我疑惑的問

里奧「……它的內容是我之後才要教的地方…」

「欸…?」

里奧「而且它的理論比我現在教的還要深很多,所以……」里奧微微勾起嘴角,看向我,等著我解釋原因……

「………啊啊,被發現了」我發出懊惱的聲音

「………那個……其實…其實……我都已經學過了,在家族裡…自學的……」

里奧「……原來如此,我都忘了小冷翎很聰明也很喜歡看書呢~不過……隱瞞學過了這件事可不好喔~」

「因為……我也不確定自己的程度到哪嘛……」

里奧同小時候一樣的教導我,我看著他的側臉,聽著他的講解……

………

後來不知不覺沒了意識……

 

唔……我緩緩睜開了眼,手好麻……

看向窗外的天色,離天亮還有一點時間

我微微揉了揉眼睛,發現肩上多了一件外套,這個是……里奧的衣服,對了昨晚,

我站起身卻發現里奧早已不在了……

 

我起身將昨晚讀的書放回原本的位子,眼角餘光看到了一份資料……

「這是國內的貴族資料吧……」雖然應該不會有我想找的東西,還是翻翻看吧……

我拿出了那本書……

「欸…這是…」從書裡掉下了一張卡片,我伸手撿了起來……

那是一張明信片,上面畫著我熟悉的……花…

------------------------

大家好,好久不見,隔了好長一段時間發文,不知道還有多少人看呢?

嘆…羽是想到哪打到哪…有時有了輪廓,但細節總是無法描述很好……導致中途刪改不少,又卡文很久,深知文筆還不是很好,有什麼心得或是還有改進空間~~請不害羞的告訴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男宮殿 里奧 同人
    全站熱搜

    冰☆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